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5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吉圣 职业:奴隶般分工所形成的,不能算作职业,只是谋生而已 .自己选择的喜爱的事业方可配得上职业。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社会之人,谈何个性?只有面具的个性而已,有何意义?真实的已被压碎了。

说说马尾巴和房子的功能

分类:生活感悟 | 标签: 功能   房子   感受  
2017-01-24 16:10 阅读(?)评论(0)


怎么会将马尾巴和房子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功能放在一起来说呢?我也说不清楚,也许我是想就物品的功能问题说说感受。

其实是我在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一个非常直白且朴实的语言后突然想到了近半个世纪前的一句当时人人皆知的电影台词,那是葛优的父亲著名演员葛存壮演的电影《决裂》中兽医教授孙子清的台词:马尾巴的功能。现在应该是五十岁以上的人才在当时看过那部电影《决裂》,葛存壮在其中扮演一位姓孙的教授,在农村的课堂上起劲地给学员们讲解马尾巴的功能,把前来求他为牛治病的农民轰出门外。马尾巴的功能一词当时便成了嘲讽学究的流行语。马尾巴自然有它的功能,只是我们没有正确认知那是另一回事。

而房子的功能是什么?我们又是不是正确的认知了呢?不要以为我是白痴,怎么发出了如此弱智的问题。事实上我们这几十年来正确的认知了房子的功能吗?从房改开始我们是如何定位房子的功能的不需要花更多的说明吧。直到2016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中央级的会议上用了一句如此直白的大白话说明这个问题的严峻性,更说明我们对房子功能的认知现在由中央来定义与明确!这表明了什么?表明我们对房子的功能严重认知错误与错位!换句话说就是:房子的功能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悲的是我们竟然对这样一个明摆着的房子功能一直是在错位认知。曾几何时我们的房子是不是在炒?我们是不是在为买不起房子犯愁?在房子的压力下是不是降低了我们 的幸福指数?坚持房子的功能不是用来炒的应该是民众的一大福音!真想不到一个如此浅显的功能定位硬是让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年的经历才有了结论!实事求是何其难啊。

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句式来造句是不是可以也这样表述呢?“医院是用来治病的、不是用来挣钱的”、“学校是用来教育人的、不是用来换钱的”、“公路是用来跑车的、不是用来收钱的” ……。如果都这样该是多好啊。真盼望着这样的功能定位能早一点明确起来!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又到“512” 下一篇:我的2016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