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5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吉圣 职业:奴隶般分工所形成的,不能算作职业,只是谋生而已 .自己选择的喜爱的事业方可配得上职业。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社会之人,谈何个性?只有面具的个性而已,有何意义?真实的已被压碎了。

现在的大学生们究竟在做什么?

分类:传统文化 | 标签: 商铺   宿舍   游戏厅  
2016-05-30 12:04 阅读(?)评论(0)

     前几天查我的一篇文章,偶然间发现我在2010年11月发的这篇当初还被搜狐推荐的博文居然被隐藏了。我很是不解。又认真看了几遍,有什么不当吗?今天我一字不改再发一次。

     前不久,因为工作因素到了一所国内著名的也还是211工程的大学呆了一天多,所见所闻 “别有洞天”!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大学生们究竟在做什么!

    从靠近这所大学的各种各样的形形色色的商铺到大学校园内的绿树花草,从学生宿舍到教室,从球场到图书馆,我所见的一切都无法与当年我们所在的大学相联系,无法与我们心目中的大学相提并论!为何成了如此一番景象?学校四周已被众多的商家包围,从居家必备到高档消费、从电子游戏到桑拿按摩、从高档宾馆到钟点房应有尽有啊!天之骄子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耳濡目染的接触着了解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学校大门进入其中冷不丁的会让人感觉是不是走错了地方进了什么公园了,从步履匆匆的年青行人的目光中很难读到三十年前那种渴求知识的眼神,从一对对或相拥温步或长橙上卿卿我我或草地上嬉戏甚至让我无法叙述,真的让人无法将这样的场景与大学相连!从举牌兜售或实物叫卖的年青学子到靠近身边叫卖发票与钟点房的闲散人员让人置身于市场之中,举目望去,诺大的校园内没见到几个学生在看书或在球场上活动,市场的氛围远远强过了理应有的学校气息!在教室里倒是看见了正在上课的老师与学生,可我清楚的看到了耳朵里塞着耳塞听课的学生。在学生宿舍我见到的是一塌糊涂的一败涂地!能够贴上广告的地方都物尽其用了!傍晚时间,我更看到了学校呈现的另一番景象。有学生三三两两的在校外的餐馆内或交际或划拳或尽情的享受生活,然后要么进了游戏厅要么进了洗脚房要么进了出租屋要么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温情漫步!再看看那图书馆内,倒是有些人在借书看书,可不知道这占了在校生总数的百分之零点几!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真不知道我们的大学生们到底在做什么?

    不要以为我在言过其实,这是我真实的所见所闻。也许我们有的父母在家电话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时,他明明在电子游戏厅可能会说在上课,明明在出租屋内可能还会说正在做试验,明明在餐馆酗酒可能会说在进行社会实践!天啊!我们的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到底应该由谁来管理与约束他们!虽然他们已经成人,可从小学到高中他们一直在家长的呵护下“成长”起来的九零后,一旦他们到了大学到了一个“自由”的环境下加上各种诱惑他们当中有多少人能够自我完善自我约束去认真学习?谁应该承担起对他们的教育管理之责任?学校收了钱,老师在挣钱,商家在赚钱,孩子们在花钱,教育产业化的链条正是在这样有条不紊的有秩序的正常运转,就是不知道当下的大学生们学到了什么?更不知道这样的地方应不应该还称之为叫学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