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5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吉圣 职业:奴隶般分工所形成的,不能算作职业,只是谋生而已 .自己选择的喜爱的事业方可配得上职业。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社会之人,谈何个性?只有面具的个性而已,有何意义?真实的已被压碎了。

我流泪但我不哭--5.12震撼之六

2008-05-24 17:42 阅读(?)评论(0)

    这些天来,我的心一直与汶川一起跳动,太多的震惊,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震撼!震惊如此残裂的灾难,感动这样动容的坚守,震撼这般赤诚的至爱!不要以为我是仅仅看了主流媒体的报道才如是说,十多天来我身边发生的尤其是平民百姓身上发生的一个个并不惊天动地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让我肃然起敬,潸然泪下,我为我的同胞我的民族我的祖国流泪但我不哭!我不可能一一讲述所发生的一切感动和震撼,我只说我的所见所闻,一件是我听一名志愿者讲的,一件是我亲眼目睹的。

    十八日我听一名志愿者哽咽讲述的,他们在慈善会的安排下上午到菜市场去收购黄瓜运往灾区,真的有不少卖瓜的农民知道他们是要为灾区送黄瓜时,五、六角一斤的黄瓜硬是只收三角,说省的钱可以再多买一点送过去。一位农村大娘让那些年青的志愿者们硬是流下了眼泪,这位大娘看上去有六十开外了,脚上的黄泥看得出她是从山上下来的,在菜市场的一角,她守着一篮约十几斤黄瓜,她不认识志愿者的标志,也不知道人家是在收黄瓜,当志愿者买她的黄瓜的时候,她问:你们要这么多黄瓜啊?答:我们收来送往灾区。大娘喃喃的自语:哦,知道,知道,大地震了,残呀!说着说着大娘一下子就将她的黄瓜全部倒进了志愿者抬着的筐里!“还没称呢,大娘!”“称什么称?他们残啊,送去吧!”这些年青的志愿者们看着低矮甚至有些驼背的大娘一刹那间没有人答得上话来!鼻子一酸流下了一行热泪!谁也没想到,大娘低头从衣服里层翻出了用塑料袋包裹的一些零钱,从中抽出了最大面额的两张十元钱,裹在一起塞给了其中一位志愿者说:“再去多买一点。”这些年青人顿时无语,敬重的默默地目送老人走远!没有人知道她姓什么叫什么!

    前天中午我下班时又亲眼目睹了一起平凡而真挚的爱。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的下楼,怀里抱了一大包东西,看得出包裹单是一床新的床单,看样子包的是衣服、被子之类的物品。“三轮!三轮!”三轮车夫飞快的骑了过来,“去哪儿?”“慈善会。”“哦!”“多少钱?”“你是去捐东西的?”“啊。”“去捐钱捐物的,我拉你去不收钱。”“谢谢!”“啥时候了还说这?我只做得了这些。”我只听见了他们的这几句对话,还不够吗?我看着三轮车远去的背影,眼前一片模糊,泪水充满了眼眶!

    这些天来这样的事发生得太多,让我感动让我思考让我震撼!我想以后慢慢的讲述,用此来不断的激励我不至于偏离人生的座标。我总在想,谁敢说那位不留名的大娘的十几斤黄瓜和二十元钱以及三轮车夫的默默的“义拉”不比那些有的“大腕”“名导”“明星”“捐”的几千一万十万更珍贵更有份量更具爱心更让人敬重,因为大娘可能几乎倾其所有了而且是不为名捐献,在四川西南部的农村她一天能有多少收入?因为三轮夫只有用这种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来支持了,我敢说,大娘和三轮车夫也许都没多少文化,可能都没有什么艺术追求,大概都不知道什么是大手笔什么是大写意什么是奥斯卡,但大娘和车夫肯定比那些有的“大腕”“名导”“明星”们更知道什么是真爱什么是良心和良知什么是善良和民族之魂!我还肯定大娘和车夫在任何时候无论如何都不会将中国人过去的落后和愚昧、伤痛和磨难去撕开让外国人看以获得可怜的“奖赏”!

    我为大娘和车夫感动得流泪,我看到了普通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壮举”,还是那句话“一乘以13亿就是爱的海洋就是无穷的力量!”我为那些有的什么“大腕”“名导”“明星”们的“爱心”感到脸红与无地自容!怎么就出了这样的不知报恩不知回报的敷衍了事的“白眼狼?”他们的良心何在?他们的人格何在?我真的为可亲可敬的普通百姓感动得热泪直流!我流泪但我不哭!因为中国军人和亿万普通中国人及政府官员们用自己的身躯挺起了不朽的中华与民族的脊梁!

  最后修改于 2008-06-26 21: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