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5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吉圣 职业:奴隶般分工所形成的,不能算作职业,只是谋生而已 .自己选择的喜爱的事业方可配得上职业。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社会之人,谈何个性?只有面具的个性而已,有何意义?真实的已被压碎了。

我流泪但我不哭--5.12震撼之四

2008-05-21 22:42 阅读(?)评论(0)
    余震!又是余震!19日晚政府正式公告地震预报信息,称19至20日可能有6-7级强余震,这是5月12日以来的第一次正式预报。成千上万的人涌上广场避震,一路上人们步履匆匆,老人与孩子相伴席地而躺,此情此景让人无可奈何啊!何时是头?何时回归正常?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所有的人都是绝对的平等,不分级别不分贫富不分高下都要经历灾难的洗礼与考验。从12日到今天天天都有余震发生,有的还挺强烈,仰天长问啊,地震何时休?灾难何时了?问天问地问不出结果!我们只有坚韧的抗争求生、坚定的顽强的生活。灾难是这般深重,磨难是如此的残酷。看看那些正在承受痛苦的同胞,看看那些面目全非的家园,再看看那些被灾难推上了天堂之路的灵魂,我的心在流血,我的眼在流泪,我的全身在颤抖!为逝者安息、为生者坚强,为了我的同胞、为了我的天府之国、为了我强大的祖国,我流泪但我不哭!

    今天是为大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国葬哀悼的第三天,在我的身边在中国大地上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大太大的震撼,太强太强的感慨!感动感动着我一生的情感;震撼震撼着我全身的细胞;一个个平凡伟大的百姓、一个个尽职履责的公仆、一个个冲锋陷阵的三军将士、武警官兵、公安警察、白衣天使和众多志愿者构筑了中华民族不屈的与苦难抗争的脊梁!成就了伟大中国的巍然屹立的雄伟的长城!为此,我流泪但我不哭!

    ——我感动,“妈妈的短信”真情诠释了大爱的真谛与崇高;失去女儿的妈妈和失去妈妈的女儿蒋敏以不屈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注解了一个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责任;丈夫背着“走远”的妻子、父亲抱着“熟睡”的孩子讲述了人间真情与生死不离的至爱;失去了十五个亲人的民政局长一直奋战在抢险第一线坚守了人民公仆最后防线;一百多个小时后获得新生同胞向全世界宣言中国人对生命的渴望与尊重;在地形复杂天气恶劣条件下的5000米高空跳伞与空投展现了人民军队不朽的军魂!5.12至今中国人不言放弃对生命的渴望对生活的追求体现了中国人的最现实的最实在的最真实的最实际的真真正正的人权!作为一个受灾的四川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我的强大的祖国感动!我感动得流泪但我不哭。

    ——我震撼,中国人在大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空前的凝聚空前的团结空前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血浓于水,血脉相连,心手相连,风雨同舟,我们一起承担,这些已绝不是空洞的口号,都是对心灵与灵魂的极度震撼。仅央视主办的一台全国文化界的爱的奉献赈灾晚会就筹资15亿之多,那些在平时弯不腰的名角们真的神情凝重的含泪弯下了腰;那些在舞台上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见证了一颗颗赤热的心;那些孩子们哭诉讲述着灾区的深重与血腥的同时又昭示着年青一代人爱的传递;那些明星们匆匆赶到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不是为了表演一个节目就为了上台去带头奉献爱心。在空前的灾难面前,中国人的手紧紧的拉在了一起;中国人的心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中国人的身躯紧紧的靠在了一起!各地血库一刹那间史无前例的爆满就是最好的明证,各地的80后90后的一些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我们民族未来的希望与传承的大军,各地志愿者纷至沓来灾区以至于不得不加以“限制”措施说明了人心齐聚,各地的捐款捐物在一夜间出现在灾区的分发点且源源不断,各地的民族工业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慷慨解囊让人们深感钱还是给家里人赚的好,外人有钱是人家的不是一家人靠不住,各地的人们无论相识与否或无论区域否只要是抗灾之事就会同心得像是一个人!这就是中华民族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民族之魂!这就是任何艰难险阻也压不倒压不跨的中国人的民族精神!我为之而震撼!我为此流泪但我不哭!
追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最后修改于 2008-06-17 21: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